logo

新闻资讯

文章详情
主页 > 新闻资讯 > 正文

鲁南摇臂钻的主要结构和运作模式

分享到:
作者来源: 未知       发布时间:2015-02-09
         山东鲁南机床厂四分厂致力于钻床、钻铣床、摇臂钻床的生产和制造,摇臂钻的主要结构特点:
     ZQ3040摇臂钻床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万能钻床,适用于加工中小零件,可以进行钻孔、扩孔、铰孔、刮平面及改螺纹等多种形式的加工,增加适当的工艺装备还可以进行镗孔。床身采用优质树脂砂铸造,主要有底座、内外立柱、摇臂、主轴箱、主轴及工作台等部分组成。最大钻孔直径为40mm,跨距最大1100mm,最小360mm。  
         摇臂钻床主要运动形式  
(1)主轴带刀具的旋转与进给运动 
主轴的转动与进给运动有一台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(3kw)驱动,主轴的转动方向由机械及液压装置控制。 
(2)各运动部分的移位运动 
主轴在三维空间的移位运动有主轴箱沿摇臂方向的水平移动(平动);摇臂沿外立柱的升降运动(摇臂的升降运动由一台1.1kw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拖动);外立柱带动摇臂沿内立柱的回转运动(手动)等三种,各运动部件的移位运动用于实现主轴的对刀移位。 
(3)移位运动部件的夹紧与放松  
摇臂钻床的三种对刀移位装置对应三套夹紧与放松装置,对刀移动时,需要将装置放松,机加工过程中,需要将装置夹紧。三套夹紧装置分别为摇臂夹紧(摇臂与外立柱之间);主轴箱夹紧(主轴箱与摇臂导轨之间);立柱夹紧(外立柱和内立柱之间)。通常主轴箱和立柱的夹紧与放松同时进行。摇臂的夹紧与放松则要与摇臂升降运动结合进行。  
Z3040摇臂钻床夹紧与放松机构液压原理如下图所示。图中液压泵采用双向定量泵。液压泵电动机在正反转时,驱动液压缸中活塞的左右移动,实现夹紧装置的夹紧与放松运动。电磁换向阀HF的电磁铁YA用于选择夹紧与放松的现象,电磁铁YA的线圈不通电时电磁换向阀工作在左工位,接触器KM4、KM5控制液压泵电动机的正反转,实现主轴箱和立柱(同时)的夹紧与放松;电磁铁YA线圈通电时,电磁换向阀工作在右工位,接触器KM4、KM5控制液压泵电动机的正反转,实现摇臂的夹紧与放松。
生产实力 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
山东鲁南机床厂四分厂 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:中国山东省滕州市振兴南路28号 技术支持: 钻床事业部 鲁ICP备11028348号-4